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女性首次荣获“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法国多维尔10月15日电(记者张欣)2011年“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14日晚在多维尔世界女性论坛大会上揭晓获奖名单。致力于节水环保事业的中国企业家陈春虹代表亚太地区女企业家荣获大奖。

  这是中国女企业家首次赢得这一奖项,全球一共有6位女性获奖。今年亚太地区有3位女性入围决赛。除了陈春虹的节水马桶项目,中国参赛者陈懿为中国儿童打造益智网络社区项目和一位印度选手在推广节能灶炉方面的创新都得到了评委会的高度认可。

  第一次参加这类国际比赛的陈春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作为第一个拿到该奖的中国人她感到特别荣耀,希望节水理念和节水科技因此得到推广,让地球更加美好。

  其他5位获奖者的参赛项目中,有3项也同节能环保有关。拉美获奖者的项目是将铝渣变成公共设施建材;欧洲获奖项目是将废弃的灭火龙头等金属废料开发成美丽配饰;非洲地区赢得这项荣誉的是一个重新利用塑料废弃物并解决女性就业问题的肯尼亚项目。

  这一奖项的负责人弗雷雅·戴对记者说,设立这个奖项的宗旨就是鼓励创新和开拓精神。今年与绿色环保有关的项目占多数,说明节能环保已成为国际趋势。

  多维尔世界女性论坛是法国女企业家欧德天在2005年创办的。该论坛每年都将全球经济、政治、文化以及学术各领域的近千名领军人物聚集在一起讨论当今世界重大经济与社会议题,被英国《金融时报》列为全球五大论坛之一。多维尔女性论坛与国际奢侈品品牌卡地亚联手设立了“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成为激发女性创新精神的重要奖项。

  为期3天的第七届世界女性论坛大会13日在法国北部城市多维尔召开。本次大会吸引了世界各地1400多名代表参加,其中90%为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