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峡水库水位稳步逼近175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宜昌10月16日电(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三峡水库水位16日升至173米以上。三峡枢纽175米实验性蓄水即将完成预定目标。

  实时水情显示,16日16时,三峡水库水位达到173.3米,三峡大坝上游和下游水位落差约109米。长江上游每秒来水量约1.3万立方米,三峡水库每秒下泄约0.9万立方米,每秒拦蓄来水约0.4万立方米。

  记者从三峡枢纽运行部门了解到,10月,水库下泄流量将不小于每秒0.8万立方米。水位将在10月底或11月前后稳步升至175米。目前集团正在对工程、机组、泥沙、地震和水质进行持续监测。

  记者另从通航和海事部门了解到,因175米蓄水期间库区通航条件复杂多变,为保障船舶和桥梁安全,海事部门对航行于三峡库区船舶采取了限高措施,对超高船舶不予办理签证。

  175米是三峡枢纽设计的正常蓄水位。枢纽每年汛末蓄水,可最大限度发挥通航、发电、补水、抗旱等方面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