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国产汽车销量有望实现正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张毅)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9月,国产汽车累计产销(含出口)1346.12万辆和1363.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5%和3.62%。数据表明,今年中国车市虽然涨幅趋缓,但依然保持小幅增长。

  专家普遍认为,从前3季度汽车产销趋势看,全年汽车销量有望达到1860万辆左右,比上年增长3%以上。

  自2001年底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随着汽车市场对外开放,中国汽车产业进入一个重大转折阶段。2001年,国产汽车产销只有200多万辆,到2010年达到1800万辆,10年翻了3番多,更创造了年均增长24.2%的奇迹。过去10年,中国汽车产业迅速发展,汽车消费急剧扩大,一举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产销国。

  从今年开始,随着一系列鼓励汽车消费优惠政策退出,中国汽车产业开始告别高速狂飙时代,步入稳健发展阶段,增长速度将从过去的两位数回落到个位数。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说,中国汽车产销去年超过1800万辆。这么大的基数,今年能保持零增长,已经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