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方敦促泰国尽快彻查中国船员遇害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10月16日下午在泰国清莱府与泰国警察副总监班西里·巴帕瓦就中国船员在湄公河流域遇难事件举行会谈。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兼领事保护中心主任郭少春表示,中国政府珍视每一位同胞的生命。中国领导人对多名中国船员在湄公河遇袭身亡事件高度重视,中国民众和媒体对事件的发生和相关调查工作的进展十分关注。尽快彻查事件,将凶手绳之以法,中泰双方和有关国家都责无旁贷。希望泰方继续保持积极协助中方工作的态势,为工作组在泰开展工作提供一切可能的便利,全力推进调查工作取得进展。

  班西里对中国遇难船员表示深切哀悼。他表示,泰国警方高度重视此案和中方关切,已成立警方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组成的专门调查组。他本人专程从曼谷赶到清莱,就是为了全面、积极协助中方工作,共同开展调查,争取尽快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