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客隆回归A股搁浅 10月IPO通过率或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份以来6家已审核IPO公司中4家上会遭否

  本报讯 (记者吴敏)北京本地零售企业京客隆回归A股折戟。证监会14日在第225次发审会后披露京客隆首发申请未能通过。同日上会的创业板公司武桥重工也未能通过,10月以来6家已审核IPO公司中4家遭否,新股审核通过率目前仅有33%,低于2月的57%,降至全年最低水平。

  京客隆H股价或回调

  京客隆是北京本地的零售企业,2006年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2008年转至主板,随后在去年3月提出回归A股计划。原拟在上海交易所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拟募集8.96亿元。但这一计划未能通过证监会审核,也使得众多拟回归A股的H股零售公司前景蒙灰。

  此前京客隆的财务数据显示,上半年京客隆净利润为1.03亿元,增长21.9%。毛利率为15.4%,较去年同期增长1.4个百分点。

  京客隆在公告中指出,该公司将动用内部资源,或者以其他方法为此前拟经A股融资的项目进行筹资,并指出A股上市失利不会对公司财务或运营情况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京客隆未在公告中披露发行审核失败原因,但该公司股价或因此承压。此前受京客隆将发行A股影响,过去一周京客隆股价快速飙升,港股价格从6.25港元升到7.69港元,上涨23%。

  10月IPO通过率或下降

  从10月份数据来看,本月上会审核的公司可谓生不逢时,10月份6家已审核的IPO中有4家被否。此前陕西红旗民爆、烟台招金励福贵金属上会均被否决,而与京客隆同日上会的拟上创业板公司武桥重工也被否决。而前三季度113家公司上会,96家通过,通过率达到85%。

  不过,IPO上会速度未有减缓。证监会披露,19日将有青海互助青稞酒、福建雪人股份、江苏华宏科技三家公司上会审核;今年上半年因询价机构不足而被迫中止发行的八菱科技,也将在17日再度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