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新富TOP 1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编辑整理

  继机器人之后,A股迎来了第二只“院士概念股”以岭药业。相比在国企改制过程中获奖励少量股权的机器人董事长王天然,吴以岭白手创业的故事,显然更能诠释“知识就是财富”这句话。

  开山股份的曹克坚是另一种典型,13年前他通过改制将原本公私合营的企业私有化,一路将这个亏损企业带到现今的全国机械工业百强。

  毛利率力压A股所有同行,朗姿股份上半年靓丽的业绩是最大看点。不过有了诸多新上市公司半年一年后业绩大变脸的前车之鉴,我们不得不对它画一个大大的问号。

  三季度A股IPO60起,其中45家为制造业企业,在外部环境并不理想的状况下,制造业企业的批量上市让人感受到一种活力。民间借贷所导致问题不断出现、资金饥渴得不到缓解的局面下,也许有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将转向资本市场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