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泸沽湖游客险遭导游性侵 旅行社后续赔偿仅77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之声这几天持续关注了:泸沽湖导游持刀胁迫游客购物,意图性侵女游客的事件。今天距离10月9号事件发生已经过去一个星期,同团的一名游客称:旅行社仅赔付77元。

  据了解,意图性侵女游客的导游已经被刑拘,当事人已经返回深圳,但是与昆明康辉永生旅行社还没有达成赔偿协议。

  因为10月9日发生导游非礼女游客事件,整个旅行团队共20多人行程被打断。其中一名网民叫做“彭小真喜欢你”的女游客表示,因为感觉在旅行社安排的酒店,继续住宿太危险,要自行选择住处。随后,因为非礼女游客事件,20多人的昆明之旅结束。事发后,“彭小真喜欢你”所报的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赔偿了本次旅行泸沽湖段的相关费用。

  在接受记者时,“彭小真喜欢你”告诉说,她已经获得泸沽湖段赔偿1400多元,其中,段包括被导游强制购买而发生的额外费用。她说旅行社承诺全程赔付。后来,“彭小真喜欢你”离开丽江,并在家等待剩下的赔偿。

  但是就在周末,“彭小真喜欢你发微博说:对于剩下的赔偿,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答应赔付相关费用77元。

  那么,因为发生导游非礼女游客事件,整个旅行戛然结束,为何后续赔偿只有77元?记者致电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称:77元是本次行程中没有进行玉龙雪山的费用。因为当时旅行社已经为旅客提前支付了玉龙雪山相关的费用,考虑这个因素,赔偿的钱,经过计算只有77元。

  “彭小真喜欢你”告诉记者,她无法接受这样的赔偿。

  而事件的当事人,被非礼的女游客目前仍然没有和康辉永生旅行社达成赔偿协议。另一位游客东门木瓜称:今天康辉永生旅行社,一行12人将和他们商讨赔偿事宜。有关事件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