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侵权官司三星连败两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祝剑禾)三星与苹果关于相关技术专利侵权的问题持续在全球各地恶斗不止,而在最近的官司中三星连吃两场败仗。上周末,澳大利亚联邦法院裁定,截至苹果和三星的专利纠纷解决前,暂时禁止三星的平板电脑“Galaxy Tab10.1”在当地销售,而在荷兰,当地一家法院拒绝了三星关于禁售苹果iPhone和iPad等移动产品的请求。

  此前,苹果公司提出,在澳大利亚市场上将成为“iPad2”竞争对手的三星“Galaxy Tab10.1”侵犯了自己的专利,并向当地法院提交了临时禁售申请。据了解,此次两大电子巨头的主要争论点是“多点触控”技术,简单地说,多点触控是用两个手指同时触碰画面,从而扩大智能手机画面的技术。首款采用电容式实现多点触控的手机就是苹果公司在2007年推出的iPhone。苹果主张,电容式多点触控技术是其固有的技术,因此三星将此用于Galaxy Tab属于侵犯专利。而三星认为,电容式多点触控技术并不是苹果的专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