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证监局集中发布辖区上市公司诚信履约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证监局近日在局互联网站和广东资本市场网开设上市公司诚信信息专栏,用于集中发布广东辖区上市公司及其相关股东、高管人员、重组方等主体历年来公开作出的承诺履行情况等诚信信息。

  据广东证监局互联网站相关专栏发布的诚信信息,截至2011年9月30日,广东辖区164家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高管人员、重组方等主体历年来在股票发行上市、股权分置改革、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等活动中,共向广大投资者公开作出了1408项承诺,其中有601项承诺已得到履行,800项承诺(大多为股东避免同业竞争、股份限售等长期承诺)正在履行,7项承诺因公司重组或再融资等方案未获核准或因国家政策调整等原因而未履行或未如期履行。

  广东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互联网站和广东资本市场网相关专栏发布的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公开承诺履行信息均来自辖区上市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不代表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价值的判断。该局将定期更新网站相关专栏信息。欢迎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辖区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诚信履约情况进行监督。对于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无故不履行对投资者公开作出的承诺的,投资者可依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通过法律等途径督促其履行公开承诺,并追究其违约责任。广东证监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诚信履约情况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