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证监局:严禁高管违规买卖自家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要求持续强化信息披露管理,杜绝内幕交易

  为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高管人员的履职能力,推动上市公司规范发展,10月13日至14日,天津证监局举办了2011年辖区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

  天津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在培训班开班之际做了重要讲话。讲话首先详细介绍了辖区上市公司及执业中介机构的发展情况,对近两年辖区上市公司数量增加、板块优化、经营稳定及运作规范的局面以及中介机构发挥的执业监督职能加以肯定。同时,细致分析了辖区上市公司及中介机构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如上市公司行业结构不合理,规模水平与天津市经济发展不匹配;盈利质量长期落后于全国均值,少数公司面临持续经营风险;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控股股东规范意识急需增强;借力资本市场发展空间巨大,能力有待提高;部分中介机构执业态度和执业质量需要进一步改进。

  有关负责人向参会各上市公司高管人员通报了辖区前一阶段上市公司日常监管一线工作的进展及成效,并对天津局优化监管效能的举措加以介绍。在此基础上,专门布置了下一步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的重点,并要求各公司予以积极配合。

  一是排查化解公司风险隐患,抓好维稳工作;二是继续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强化内控建设;三是深入推进解决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四是持续强化信息披露管理,杜绝内幕交易;五是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实现直接融资和资源优化配置;六是实施中介机构监管评价,做到扶优限劣;七是增加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综合监管;八是最大限度通报监管,促进政务公开。同时,向各上市公司高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和增强勤勉尽责意识,完善公司治理,抓好内控建设,严格信息披露,实现规范运作。其中特别强调要做到六个严禁,即严禁虚假信息披露,严禁操纵股价,严禁内幕交易,严禁违规买卖本公司股票,严禁滥用募集资金,严禁侵占上市公司资产和资金。二是凝神聚气,致力于公司主业发展,努力提高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高回报股东的水平。三是不断学习提高,开拓创新,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