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首架A38017日将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网消息,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悉,中国首架A380飞机成功通过中国民航总局的验证飞行,这标志着A380在中国获得运行资格,将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南航A380飞机将于17日正式执行第一个载客飞行任务,首飞北京-广州-北京航线。

  根据民航总局《关于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的规则》,所有新机型在投入商业运行时,必须进行验证试飞,共完成2次本场训练,4段航路运行,验证试飞时间超过25小时。

  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纤率队参加了验证飞行的全过程。据刘纤介绍,南航A380飞机13日在法国图卢兹机场开展了6个小时的本场训练;14日从图卢兹飞行10小时到达北京;15日下午从北京飞往广州,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后,开展了应急演练和3个小时的本场训练;16日上午飞机从广州飞抵上海浦东机场,并于当日下午返回北京,圆满完成验证飞行任务。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以及广州白云机场均给予了全力的支持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