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Kinder Morgan斥资210亿美元收购El Paso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天然气管道公司Kinder Morgan周日公布,将斥资21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El Paso Corp,从而组建北美最大的天然气管道服务商。

  El Paso现已拥有长达4.3万英里的天然气管线,是北美地区最大的天然气管线系统。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总共拥有长达6.7万的天然气管线以及1.3万英里的其他燃料输送管线。

  Kinder Morgan首席行政官金德(Richard Kinder)在声明中称:“我们相信天然气将在北美市场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很高兴能大规模地拓展公司的天然气运输系统。”

  此次收购价为每股26.87美元,将以现金、股票加认股权的形式支付,这一价格比El Paso在上周五的收盘价19.59美元高出37%。连同El Paso的负债在内,收购总价将升至380亿美元,成为2011年第二大并购交易。

  据悉,El Paso曾在5月宣布计划将旗下的勘探与生产业务从管线业务中拆分出来,让两个部门分别独立上市。Kinder Morgan方面表示,收购El Paso后,该公司计划将出售后者的勘探与生产业务。(金月)

  本文提到的股票:$Kinder Morgan(K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