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康佳A总部厂区改商用获批 机构提前杀入成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什么上半年巨亏1.95亿元、同比下滑483.19%的深康佳A(000016,收盘价4.09元),近期却受到机构的“意外”青睐?一直萦绕在投资者心中的疑惑终于有了答案。公司今日公告称,康佳集团总面积为37251.8平方米的总部厂区转商用已获得批准,这对公司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利好。

  总部厂区更新单元规划获准

  深康佳A今日公告称,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第二直属管理局于10月14日发布的 《关于深圳市南山区康佳集团总部厂区更新单元规划(草案)的公示》,公司总部厂区更新单元规划(草案)已通过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技术会议审议。

  公告显示,康佳集团总部厂区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片区,拆迁用地范围总面积为37251.8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为37251.8平方米,项目容积率为6.98,计容积率建筑面积为26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为商务公寓、商业性办公、商业服务业、产业研发、产业配套等综合型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康佳集团总部厂区地段繁荣,离知名旅游点锦绣中华仅隔一条深南大道,之外还毗邻中国民俗文化村、欢乐谷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安居客网站中看到,锦绣花园一期10月的售价约为2.5万元/平方米,以此来估算,26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即为65亿元,如果商用的话价格无疑将更高。

  机构已提前杀入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深康佳A的股价走势极为铿锵。自8月9日见底后至今,深康佳A累计涨幅达10.84%,而同期的大盘则累计下跌了-3.78%,即使跟四川长虹(600839,收盘价2.67元)、TCL集团(000100,收盘价2.29元)、海信电器(600060,收盘价12.44元)等同行业公司相比,走势也明显强势得多。对此,市场曾一度归结为公司在10月10日公告的利好:公司收到2758万元的嵌入式软件增值税退税,殊不知,上述消息相比今日公告来说,只是先头部队而已。

  北京某位家电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在券商圈子内就已经流传着关于深康佳A“地”的消息,只是具体情况不清楚。而提前获得消息的恐怕也不止是上述分析师。在10月11日,深康佳A因涨幅偏离“红线”而荣登龙虎榜,数据显示,有3家机构现身买入席位,共计动用了3065万元,折合约买入了802万股,出手不凡,而另外两家游资中,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较为知名,为“无宝不落”的敢死队成员。

  上述分析师表示,深康佳A主业凋零,业绩难看,今年上半年更是巨亏1.95亿元,同比暴降483.19%,是券商机构绝不会关注的品种,如今先有机构大肆买入,后有重磅利好出台,不排除有消息提前走漏的嫌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