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放授信权限降低融资成本 温州银行业帮扶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2011年下半年以来,温州资金供给紧张和融资成本快速上涨,使得温州部分中小企业经营陷入举步履维艰的局面。温州银监分局根据日前温总理来温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温州经济,密切关注辖内经济金融风险,进一步引导辖内银行业强化企业金融服务,采取多项金融帮扶措施,为企业走出生产经营困境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

  根据温总理来温州讲话精神,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信贷支持,强化企业金融服务,主动出击做好帮扶,目前,四季度新增信贷规模合计已达180亿元。同时,信贷资金进一步向小微企业倾斜。

  近来,温州的各大银行,主动下放信贷审批权限,分类实施帮扶措施。各家银行在确保对一般企业不主动抽贷、不故意压贷和维持企业原有授信额度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下放授信权限,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分类实施金融帮扶措施,帮助企业提高资金运用能力和效率。如建设银行温州分行推出3-5年期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品种,加大优质中小企业信用贷款投放,并将不良贷款重组处置权限下放到二级分行;民生银行温州分行对企业信用证进口开证不限制额度,且将跨年度人民币代付额度在原计划5.2亿元基础上增加4.8亿元,国际结算在正常标准基础上优惠30%。

  同时,为减少企业负担,他们进行合理贷款利率水平定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温州各家银行已积极申请下放利率定价权,为企业提供优惠利率减负。如建行温州分行贷款价格上浮幅度总体下降10个百分点,最高上浮不超过30%;招商银行温州分行将当前企业贷款利率调降至上浮15%;瓯海农村合作银行“实业宝”贷款利率较同档次利率最高下浮20%,让利超过2000万元。

  同时,为切实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科学维护金融债权,最近,温州各家银行还从帮扶企业渡难关的现实情况出发,积极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以妥善处理企业资金断裂和科学维护金融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