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保险商涉嫌电话欺骗 前九月罚单已超去年全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九银十”,又到了每年保险营销员想尽办法拼业绩的时候。然而,据记者按照北京保监局发布的罚单情况统计,截至今年9月,北京保监局发出的罚单数量已超去年全年,达到了52张,其中,中国平安、泰康保险和中国人寿分别领到了6张罚单,问鼎北京“黑榜”榜首的位置。而据记者统计,在北京保监局处罚的名单中,几大保险公司纷纷涉嫌在电话销售时欺骗投保人。

  电话营销猫腻多

  据记者统计,在今年1月至9月的52张罚单中,共有4家保险公司因为存在电话营销中欺骗投保人被罚,分别为泰康人寿北京分公司及其委托公司4张罚单、中国人寿2张罚单、光大永明及受委托公司2张罚单、新华人寿北京分公司1张罚单。其中,在今年1月,泰康因为存在欺骗投保人行为而收到一张25万元的罚单,此外,其行销部经理和受泰康委托办理电话营销业务的两保险代理公司也收到共计23万元的罚单。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电话营销欺骗行为主要表现为,以银行存款或理财产品名义骗投保人上保险、以送保险名义骗保或混淆、扩大保险产品保障等。

  两大公司被罚得最惨

  在中国的保险市场上,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一直是第一梯队的领跑者,但在今年1至9月的北京地区罚单统计中,这两家保险公司却被罚得最惨,不仅被处以数十万元罚金,更被责令停止接受相关新业务半年。

  平安财产保险北京分公司在去年接受检查期间,因涉及虚列业务及管理费、意外险业务数据不真实、虚假列支手续费、飞机险虚假批减保费等诸多问题,被处以罚款80万元、责令停止接受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新业务6个月的行政处罚,并且有5位公司高管因此被警告、处罚。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也因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被罚款30万元、停止接受团体交通工具意外险新业务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