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时基金魏凤春:从资源独占和创新角度挖掘高成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迈入第四季度,市场仍在纠结中前行。那么,本季度投资的重点在哪里?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短期看资金面不会宽松,市场未来可能还会有大的变化,四季度应该考虑的是相对的长期战略性配置。目前中国仍处在转型中,投资线索也应从转型的角度来寻找,关键词是“资源独占”和“创新”。

  博时基金认为,站在2011年的时点认识世界,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至少是30年来最重要的里程碑,这次危机标志着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全球经济从失衡进入到一个再平衡的过程。这也意味着,未来10年的投资,将处在一个长期的再平衡的环境中。货币是刻画实体经济以及与货币有关的利率、通货膨胀和资产价格的尺子。基于此,博时基金指判断,2008年的金融危机到2011年的债务危机最终可能会演变为货币危机,一般价格水平和资产价格水平将持续挑战投资者的预期极限。

  魏凤春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要积极地面对创新,目前中国的需求收缩与成本上升直接加剧了经济的刚性,弱化了弹性。只有创新才能穿越刚性,包括组织技术、商业模式及制度的创新。创新既化解了经济的系统性风险,又为未来主导产业形成必要条件。布局即将成为中心的企业,而不是简单地投资产业,将是未来明确的投资逻辑。

  魏凤春建议,具体而言,投资者可从四方面寻找未来的投资标的,一是产品需求具有持久性,二是技术不太难,三是要素价格不能太贵,四是政府政策鼓励,如无线通信、医疗、文化体制改革、军工带来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