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重磅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位银行业人士16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证实,上海多家银行提高了首套房贷利率。业内人士分析,除贷款额度紧张外,银行此举体现了监管部门政策引导的取向,即抑制对商品房的投资性需求,加大对限价房、经适房、廉租房等的支持。

  央行日前公布的统计显示,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4700亿,同比少增1311亿,这一信贷规模创下自2010年1月以来21个月的新低。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5.68万亿元,同比少增5977亿元。按照3:3:2:2的季度分布估算,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约7 .1万亿元。机构预期,年内提准加息必要性明显降低,且不排除适度下调存准率可能。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2017亿美元。其中,7月、8月外汇储备分别增加478亿美元、172亿美元,但9月份减少了608亿美元,这是国家外汇储备16个月来首次出现单月下降现象。此前的单月外汇储备下跌出现于2010年5月,当时外储单月减少了510亿美元。

  尽管增速放缓,但当前3.2万亿美元的庞大外汇储备仍令市场担忧。业内人士认为,对外汇储备的管理应把握“多元化”这一关键词,以实现外汇储备投资结构的优化,加强风险管理。

  党和国家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取向,这给温州带来极大的鼓舞。温州局面渐渐趋向稳定,老板“跑路风”、企业“倒闭潮”、债务人“跳楼”频发事件基本得到控制。半个月来,经政府、银行、企业及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地应对,温州的企业债务危机初现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