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发行交易遭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发行审计局表示其正在调查一起非常复杂的有关上千份《华尔街日报》赞助商的交易,该报纸此前执行总裁是该赞助商公司的股东之一。

  英国《卫报》日前报道,报业大王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的报纸《华尔街日报欧洲版》长期通过一家公司以低价大量秘密购买自己发行的报纸,以此抬高发行数据。发行审计局首席执行长莱特(JerryW right)说,审计局于2009和2010年审查并批准了《华尔街日报欧洲版》和荷兰咨询公司ExecutiveLearningPartnership之间的批量发行交易。两年中,E L P每日面向欧洲大学批量发行1.2万份《华尔街日报欧洲版》,每年向该报支付大约3.1万欧元合每份报纸0.01欧元。

  《华尔街日报》表示,朗霍夫违反了公司编辑独立的准则,向其记者施加压力要求其大量引用ELP公司员工的采访。

  新闻集团欧洲地区发行部门高级主管朗霍夫日前宣布辞职。但《卫报》报道称,《华尔街日报》一系列内部电邮和文件显示,此事由《华尔街日报》欧洲地区发行负责人安德鲁·朗霍夫牵头主使。报道称《华尔街日报》很多雇员对这种“自卖自买”的做法早已了然于心,并对高层此种破坏新闻道德、有损报纸声誉的做法早有微词。《华尔街日报》发表电邮声明说:“《卫报》对《华尔街日报》欧洲版昔日的ELP发行计划的耸动描述,充满不实和恶意解读。朗霍夫辞职是因为被认为有违编辑的独立性,不是因为发行计划。”

  此事使得本已压力重重的新闻集团股东更加担忧:新闻集团已经演变成一个毫无原则的“流氓集团”。

  新闻集团将于10月21日召开年会,默多克届时也许会面临许多来自长期以来怨言不止的股东的抗议投票。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极具影响力的代理顾问公司机构股东服务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和赫马士股权服务公司(H erm es EquityO w nershipServices)已建议新闻集团投资者投票反对这家默多克掌管的传媒公司的众多董事会成员,声称默多克、其子詹姆斯·默多克已经有外部人士替换。

  控制40%投票权的默多克却似乎依然平静,在上周五的一次演讲中,他表示:“没有关系,有一点争议让一切变得更有意思。”

  新闻集团本周五将于美国洛杉矶召开年会,并于下月在伦敦召开会议,评论人士表示来自投资者的反对声音有可能给董事会带来进一步的变化,但不太可能让董事下台。 (张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