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见证西部加速度 第十二届西博会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西部辐射全球,十余年的磨砺,成就今朝国际盛会。又到十月,第十二届西博会如约而至。万千宾朋,见证时代轨迹,共促各方发展。有太多理由,可以期待这场盛宴带来的希望与赞叹。

  2011,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开局之年,此前,西部发展已呈加速度。值此节点,一场共襄盛举的西博会,自然成为令人瞩目的引航符号。“引领国际合作,拓展市场空间”,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已超越“西部”、“中国”等前缀,迸射出“国际”视野的蓬勃活力。

  十余年来,西博会,渐次成为影响深远的年度盛事。

  今年西博会,由十余家国家部委、12个西部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今年西博会,230余家国外重要商协会组织、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确认将派高管或代表出席,预计参会参展客商将达7万人,创历史新高。签约项目投资额有望超过往届,突破8000亿元。

  这一切,都成为西博会名动全球的最好力证。

  就现实效果而论,在多个层次,西博会持续发挥着显著作用:通过此一平台,最新的技术产品、产经理念得以展示传播,而加速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与行业推动力;通过这一平台,供求双方得以跨越信息鸿沟,力促资源优化配置;通过这个平台,资本市场觅到投资方向,区域价值得以不断开掘,区域经济可获资金注入,最终实现多赢共享格局。在38个国家级综合和专业博览会中,西博会投资签约额排名第一,贸易成交额排名第二。

  40%的境外企业,40%的国内企业,20%的省内企业,通过这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西博会日益延展的国际感召力。我们相信,即将发生的一切,必可承载起一个年度的期许;即将呈现的精彩,必将会让广袤西部为之振奋;即将上演的展会,必将直接或间接助推提振全球经济。西博会开幕,不仅预示着一系列令人欣喜的经贸大手笔,更是西部开放姿态、协同精神的绝佳展示。无论是结果抑或过程,一切值得等待、值得寄望。

  一年一度的西博会,不只是周期性的商贸交流、科技展示、资讯沟通与信息融合的聚会。在攒动的人头之后、在巨额合同之外,无限涌动的发展动力与喷薄而出的创造激情,方才是最激动人心的要素。

  十余年西部大开发后,积累的能量和拓展的眼界,透过西博会展示无余。一场意涵丰富的博览会,聚合了这一切动能,成为西部加速度的最佳标志。

  我们会发现,“西部加速度”这一发之于内扬之于外的时代诉求,自明日开馆之后,会更加明晰显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