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菱科技是中国股市的新标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皮海洲

  八菱科技定于今日上会。此次上会是其第二次上会,也是首家中止发行公司的再度上会。该公司早在今年4月就已成功过会,不过在6月份的发行中,由于在初步询价时参与询价的机构只有19家而被迫中止发行,成为A股首家中止发行的公司。

  虽然八菱科技再度上会的结果要等到17日下午才能揭晓,不过笔者认为该公司再度过会并无多少悬念,随后的成功发行也是可以期待的。

  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判断,一方面是基于八菱科技是一家二次上会公司,该公司有着首次过会的成功经验与询价失败的教训。另一方面,八菱科技在首次发行时中止发行,只是因为询价环节出了问题,并不涉及发行审核环节的问题。因此,八菱科技的二次上会更多的只是走走程序而已。至于在接下来的发行环节,由于有了第一次发行时的教训,该公司将加强公关工作,确保发行成功。

  八菱科技注定会成为中国股市的新标本,通过这个新标本,投资者不难认识到中国股市的“公地”性质。中国股市不仅国企、民企、私人企业可以来融资,甚至外企也是蠢蠢欲动。但是,如同一个开放的公共牧场一样,过度放牧的最终结果必然不好。(作者为职业投资者、知名股评人)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