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通胀压力等因素影响 京客隆回归A股被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京客隆(00814.HK)四年回归A股之路失利。上周五,京客隆公告称,证监会未通过公司发行A股的申请。京客隆回归A股受挫,让物美、国美、联华超市等有回归A股诉求的零售企业也都蒙受打击。

  在香港上市的京客隆,其主要业务为零售和批发业务,业务范围主要在北京地区。京客隆方面表示,公司将动用其内部资源和其他方法,为计划由A股发行集资所得款项融资的项目进行集资,这并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或运营产生不利影响。

  资料显示,京客隆回归A股之旅并不顺利,从提出设想到其最终上会,京客隆历时近四年。而从H股打算回归A股的内地企业不在少数。在港交所挂牌的内地企业已有50家成功回归A股,其中没有一家是零售企业。

  物美、国美、联华超市等数十家零售企业在回归途中也屡遇挫折。一位零售行业分析师认为,目前股市不稳定以及通胀等大环境的压力,现在并不是上市企业回归A股市场的好时机。

  同时,京客隆自身业务影响力有限,在整个零售企业中,并不处于主导地位。京客隆欲回归A股仅对其再融资有积极意义,而对全盘影响并不大。

  在经济链条效应的带动下,零售业不能光靠资本市场提供资金从而发展企业扩展市场,而是要走自我创新路线,另辟蹊径发展企业,等待时机再回归A股。(记者 孙舒扬 实习记者 王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