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雷克萨斯尺寸缩水型号混乱 4S店被诉坚称没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司机发现座驾诸多疑问状告4S店

  “缩水”版雷克萨斯生日也是谜

  司机崔女士驾驶雷克萨斯IS300与一辆小客车在东三环相撞(本报2月16日曾报道),事后交管部门模拟实验后认定该车在制动过程中存重大安全隐患,崔女士由此展开维权之路。此后,她发现该车尺寸缩水、型号混乱以及生产日期差三年等诸多问题,为此将4S店起诉至法院。对此,4S店总经理昨日表示,该车能够上牌,不存在问题。

  身围体重缩水生日不符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崔女士,并在雷克萨斯IS300《用户手册》中看到,该车总长、轴距以及车辆最大总质量分别为4585毫米、2730毫米和2065千克,而在北京市交管局的《机动车登记证书》中,记者发现上述三项数据分别为4575毫米、2725毫米和2055千克,前后相差分别为10毫米、5毫米和10千克。在该车《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最大总质量也为2055千克,同样比《用户手册》“缩水”10千克。

  除“缩水”问题外,这辆雷克萨斯的生日也成谜。崔女士称,她于2009年12月购买该车,当时被告知是新车,但买后却发现不对劲儿。记者昨日在该车《制造商标签》中看到,该车生产日期是2009年10月,但在该车的常规定位检测中却注明,该车制造日期为2006年6月,二者相差3年多。

  型号有三个不知哪个真

  此外,崔女士还发现该款车型号非常混乱。记者昨日梳理了十几分钟,才将这些“型号”全部记录下来。

  记者发现,在《用户手册》中,该车型号为GSE22L-AETLKV3,而《销售协议》中,型号则为GSE22L-AETLKV,而市交管局2009年12月15日发放的《机动车登记证书》上显示,该车型号为JTHB262,《机动车行驶证》上车型号也同为JTHB262,但该车右前门边框上的《制造商标签》上,“整车型号”却是GSE22L-AETLKV3。“这么多型号,到底哪一个才是真的?”崔女士有些混乱。

  “明显的欺诈,我相信受骗的绝不止我一个。”崔女士近日向朝阳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目前法院已经立案。“我要为消费者讨一个公道。”

  店方称能上牌就没问题

  就以上问题,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北京广丰通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燕青。他表示,雷克萨斯IS300在国内销售多年,是一款很成熟的车辆,手续都是齐全的,所以车管所才能给车上牌照,不存在像崔女士反映的存在这么多问题。“如果型号等有偏差,车管所不会给车上牌的。”

  崔燕青称,目前他尚未收到法院传票。“就以上数据有偏差的问题,如果后面我们收到法院传票,会准备相关材料,但现在无法回应。”(记者 岳亦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