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省多个部门联手 为中小企业“解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报道,为缓解部分中小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浙江省财政厅、省地方税务局、省金融办等在财政、税收、金融支持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新办法,全力为中小企业“解渴”。

  为支持初创期、成长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浙江省由财政出资吸引民间资本,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据浙江省财政厅厅长钱巨炎介绍,目前,8只创投引导基金共计7.5亿元,总基金规模达26亿元。浙江省还对创投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的,按照其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创投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

  ◎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国际市场动荡不定的多重压力,使浙江中小企业步履维艰。一些地方甚至发生了中小企业经营困难、资金链紧绷,企业主出走的情况。能否持续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当前应以规范民间信贷为契机,加快推进金融体制改革,拓宽流动性通往实体经济的渠道,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