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外汇储备16个月来首降 亟需多元化投资加强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的三季度金融数据显示,国家外汇储备在9月份单月减少608亿美元,为16个月来首次下降。尽管增速放缓,但当前3.2万亿美元的庞大外汇储备仍令市场担忧。业内人士认为,对外汇储备的管理应把握“多元化”这一关键词,以实现外汇储备投资结构的优化,加强风险管理。

  ◎多元化一直以来是外汇储备的主要经营原则之一。当前,要坚持多元化投资策略,稳步拓展投资领域。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和评估外汇储备经营的风险承受力,继续加大对投资领域、产品和工具的研究,坚持长期战略性的投资理念,在审慎评估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多元化投资,实现外汇储备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