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2011财年赤字创历史次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公布,2011财年该国政府财政赤字为1.299万亿美元,仅次于2009财年的1.41万亿美元,位列历史第二高位。

  这已是该国连续第三年赤字突破万亿美元大关。财政部数据显示,2011财年美国财政收入2.3万亿美元,增长6.5%;财政支出3.6万亿美元,增加4.2%。

  白宫预算管理办公室主管雅克布·劳在声明中表示,该份“账单”表明美国在促进经济增长及就业方面再也不能浪费任何时间,这是该国未来削减预算赤字的最大保证。

  数据显示,2011财年的预算赤字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8.7%,略低于2010年的9%。(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