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眼镜大王归来复工 "出逃"老板获政府和银行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出逃”老板获政府和银行支持 称订单到明年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温州民间借贷危机中的标志性人物、“眼镜大王”胡福林跑路之后从美国归来。信泰集团定于本月20日全面复工。近日,信泰的员工正在欢欢喜喜地准备复工。

  这两天,已经停工20天的温州信泰集团员工们脸上喜气洋洋,他们的“出逃”老板胡福林回来了,他们的工厂又要开工了。自从9月21日网上出现“信泰老板出逃”的消息之后,作为温州最大的眼镜企业,信泰集团一直备受关注。10月10日,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从美国回到温州,工厂复工顺理成章。原来厂里有1800多人,昨天有几百人登记回来。

  10月12日,温州工商联合会会长、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几次和胡福林见面,商讨信泰重组事宜。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本人也称,信泰的眼镜订单已经接到明年了,他们打算先恢复眼镜的生产,是政府和银行的支持让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原来在美国观望的时候信心不大,现在比较有信心。”

  胡福林回来之后,温州市瓯海区、温州市工商联、温州市眼镜商会等各方开始设法帮助信泰集团重组。温州眼镜协会下属的企业也联合成立了“帮扶基金”,帮助信泰重组。然而有媒体报道,胡福林的企业欠下巨额债务,光每月的利息就高达2000多万元。重整旗鼓再开张的信泰能否让危机变成转机?合作商是否会依旧信任这位“跑路老板”?

  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信泰走出阴霾并不难。业内人士表示,信泰集团的重组不仅关系到企业数千名员工的利益,也是温州处理民贷危机的首个案例,具有标本性的参考意义。温州银监分局局长张有荣告诉记者,未来对温州中小企业不良贷款比率容忍度有望达到百分之一到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