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家公司全年业绩均预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多家公司发布了2011年度经营业绩的预告。从公告来看,截至目前,有4公司预增,4公司略增,另有4家公司续盈;未有公司报忧。

  4家预增公司中,华昌化工预计2011年度经营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630%-680%。而立讯精密、御银股份、歌尔声学也有80%-150%不等的增幅。从三季报表现来看,华昌化工、立讯精密、御银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0%,分别达到191.34%、160.62%以及100.93%,而歌尔声学也有81.90%的同比增速。不过,在环比数据方面,只有御银股份走低,为-62.17%;其它3家公司平均环比增速达到40%以上,进一步确保了全年业绩的增厚。

  在预告全年略增的永新股份、海康威视、新时达、远光软件中,今年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速与第三季度环比增速都实现正增长,均值分别达到43.64%和24.29%,其预告全年略增幅度大都介于0-50%之间。但比较来看,中原特钢、西泵股份的同比、环比数据均为负,续盈预期的同时,其增减变动幅度最高为10%,最低为-40%。

  从预增的原因看,海康威视,安防行业中高端应用市场维持景气,从而判断公司业务增长态势仍将维持。而对于扭亏增长的华昌化工来说,一方面认同行业经济回暖,产品价格回升,因此经营业绩与上年相比出现较大变动。另一方面又强调,目前整体经济形势及环境来看,行业回暖的基础还不牢固。

  新时代证券认为,目前A股已进入三季报披露期。如果后市大盘继续反弹,在三季度披露期间,前期跌幅较大同时业绩良好的个股无疑值得关注。而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李俊进一步建议,进入四季报,市场估值体系的判断也已切换至明年,因此,在把握短期三季报结构性行情的同时,投资者不妨将眼光投向关注全年业绩增速。

  记者 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