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13% 传媒娱乐涨幅居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欧美股市上周五大涨报收,周末利好消息较多,两市今日双双高开,沪指开盘站上20日均线。

  上证综指开盘报2434.49点,涨3.11点,涨幅0.13%,成交2.17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0455.51点,涨17.25点,涨幅0.17%,成交2.57亿元。

  开盘传媒娱乐涨幅居首,开发区、保险类、军工航天等涨幅居前;券商类领跌两市,医疗器械、家具行业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佳创视讯涨停,4只ST股涨停;同洲电子跌幅逾6.8%, 跌幅最大。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出席第110届广交会开幕式期间,就经济形势尤其是当前外贸企业情况进行调研。温家宝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对外贸易应当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这三个支柱开展工作。强调“促平衡”,不是要压出口,而是主要靠扩大进口,不是限制利用外资,而是主要靠扩大对外投资来实现。

  上周末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广泛关注,上海、广州等地的记者走访后发现,当地多家银行也已经上调了首套房利率。广州地区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出现“一周一个价”的现象,银行方面均将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上浮20%至30%不等,并表示短期内不可能下调。在信贷资源已经缩至相对低位的情况下,提高利率对楼市总体的影响已经有限,但这依然是一个负面信号,利空地产板块。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5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19.22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7%。其中沪市8.26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15%;深市10.97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61%。以10月14日收盘价计算的市值为245.75亿元。其中沪市3家公司为95.78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7%;深市22家公司为149.97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31%。

  中国水电(601669.SH)16日晚间公告称,首次发行中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的15亿股股票将于10月18日起上市交易。中国水电首次公开发行价格为4.50元/股,募集资金135亿元。原计划公司募集资金173亿元,由于受到市场行情低迷影响,由发行35亿股,改为30亿股。

  三季报披露逐步展开,上市公司业绩情况日渐清晰:在经济增速放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出口疲软的情况下,上市公司三季报整体凸显”增长瓶颈“。综合业绩预告情况显示,周期性行业景气度下滑,公司业绩开始”走下坡“,不过新兴产业不少上市公司则在政策扶持下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

  海外方面,为期两天的巴黎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15日在火药味中落幕,各方限期欧盟8天内给出解决方案。作为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主席、法国财长巴鲁安表示,法德两国已经在减少希腊债务、缓解债务危机蔓延和保护欧洲银行的方案上达成基本共识。

  盟的战略方案现在仍有待公开,但据知情人士表示,这其中的方案就包括减记高达50%的希腊债券、增强EFSF的权限以及不排除强制金融机构进行资本重组的可能性。有利于减轻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利好股市。

  (中新网证券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