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LV“官网”卖假货? 网上“李鬼”猖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LV官网上购买的LV包包,未必是正品。昨天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当前网络上出现越来越多假冒某品牌或某公司官网的网购平台,实际上销售的却是假冒伪劣产品。有关专家指出,目前我国对网络市场的常规监管,对于日益壮大的网络购物监管效力明显不足。对此,国家工商总局市场司副司长杨洪丰表示,目前工商部门正在积极探索,力争建立符合网购监管特点的平台以强化其监管手段。

  为了获得物美价廉的商品,近年来许多习惯网购的消费者们转向到厂商直接开设的官方网站上选购商品。然而,“官网”也不可靠。昨天,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称,当前网上出现越来越多假冒官网现象。

  在一家网址为www.lv.cm的限量版特销指定网站,号称国际知名品牌打折官网,记者看到,该网站上展示了众多LV手袋、银包等产品,网站里的内容,不光有关于这个知名品牌所有产品的款式,还有关于品牌历史、产品特点的详细介绍。该网站上列出的客服电话为00852开头,显然是香港的专卖店电话。另外,在网站的下方还有一个即时更新的窗口,不断更新着消费者购买产品和发货的情况。该网站让人看过之后感觉非常正规。

  然而,南昌市公安局经过一番调查,却发现这是一家假冒的官方网站,其销售的所有LV产品均为假冒产品。

  记者获悉,近期各地工商和公安部门破获了多起利用假冒官方网站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案件。据业内人士介绍,当前在国内建立网站非常任意,一个假冒官网的建立人只要通过谎报内容在通信管理部门获得网站备案,就能在建站公司的帮助下制作相关网页内容,然后花不到千元的成本使网站最终上线。

  网购已成为当前国内发展最迅猛的消费力量。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网购交易额已经接近5000亿元,比2009年增长了近一倍。与此同时,网购市场出现的种种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愈演愈烈。然而,与市场发展不匹配的是,目前我国对网购市场的监管相当滞后,对于网购市场的不少问题均出现监管无力感。(欧志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