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整体回暖 橡胶连涨领跑全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廖丰)十一长假结束后一周,期市冒出回暖“苗头”。上周多品种以上涨收盘,其中橡胶五日中四日收涨,沪铜领涨有色金属,大豆相关概念股集体飘红。

  >>橡胶关注阶段性底部

  节前连续三周大幅下挫的橡胶终于有所反弹。上周橡胶1201合约周一高开于28185元,周五收于28870元,较节前一周累计涨幅为3.94%。冠通期货分析师周平表示,沪胶主力合约自节前触底以来,已经累计反弹近3000元/吨。究其背后原因,一是对前期跌幅进行技术性修正;二是在宏观面稍稳的情况下,基本面利好提振市场人气,诱发多方见机抄底。进入10月以来,欧洲金融市场稍显暖意。他表示,随着沪胶的金融属性和商品属性持续博弈,可关注后期沪胶所构筑的阶段性底部。

  >>铜价走势将以震荡为主

  节前连跌四周的沪铜上周表现亦可圈可点。沪铜主力1112周一开于55060元,周五收于56010元,周五一日涨幅就达2.06%,整周较节前一周涨2.23%。周平称,铜价走势在中期内仍将由宏观面主导,向基本面的回归仍需时日。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较为复杂,国内方面,在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下,中小企业生存环境恶化,虽然近日国务院公布了一系列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但能否真正改变银行的放贷习惯仍需时间验证。美国方面,经济复苏差于预期。欧洲方面,除了疲弱的经济和高企的通胀,更是因为债务问题有引发金融系统崩溃的隐忧。周平分析,在欧洲针对债务问题的应对方案未最终出台并实施前,铜价走势将以震荡为主。

  >>大豆价格反弹高度有限

  上周,大豆主力合约尽管周一低开于4200元,但周五收于4360元,累计涨幅1.89%。周平介绍,外盘方面,近日,美国天气干燥晴朗,有利于大豆收割,产量出现大幅变动的可能性较小。国产大豆方面,在种植收益较玉米、水稻偏低、种植面积减少和种植成本提高的综合影响下,农户惜售意愿较强。国产大豆价格底部基本形成。周平称,10月份,大豆价格反弹高度有限,底部震荡是大概率事件。

  >>相关概念股表现橡胶股普遍上扬

  上周,尽管股市起落无穷,但橡胶相关概念股与期胶步伐一致,基本以上扬为上周画上句号。其中,青岛双星涨4.38%,双钱股份涨6.84%,S佳通涨2.12%,风神股份涨2.30%。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