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果园采摘”每天浪费千斤苹果 成堆苹果已腐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地上被啃一口扔掉的苹果随处可见

  首席记者 张志立 实习生 宋昆文 图

  本报安阳讯到果园亲手采摘苹果,感受大自然魅力,体验劳动乐趣,无疑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乐事。然而10月15日、16日,记者在安阳市殷都区北蒙林果生态观光园看到,少数游客随意丢弃、毁坏苹果,确实让人感到可惜。

  生态园内果实累累,游客相中某棵树上的果实后,可以先摘一个品尝一下,如果感到好吃,就可以采摘到提的塑料桶里,否则可以继续选择。在采摘苹果的同时,记者发现个别游客的不文明采摘行为令人大跌眼镜。一名中年男子在采摘期间,随手摘下一个红苹果,咬了一口后,感到不好吃,不是把苹果吃完或放入采摘桶内带走,而是随手扔到林间的地上。

  还有几个孩子摘下几个苹果后,大人发现苹果个儿小,就吵着让孩子随手扔在路边的草丛中。在果林间的道路上,随处可见吃了一半或咬了几口就被丢弃的苹果。更让人痛心的是,在果林中,还有个别游客嫌先前采摘的苹果个头小或者品种不称心,就将成桶的苹果倒到地上,再重新采摘。在果林深处,被丢弃在荒草中,没有被工作人员发现的成堆苹果已经腐烂。

  “随意丢弃、毁坏果实,是开辟果园采摘项目,让游客进园自己采摘的最大弊病。”昨日下午,该生态园一名姓魏的负责人说,游客在进园时,工作人员都会告知,不要随意损毁苹果。然而少数游客仍然我行我素,每天有上千斤苹果被毁坏或扔掉。

  魏先生希望,前来果园采摘的游客们文明采摘果实,珍惜工人们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