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航空补贴办法将出台 西飞国际摆脱"坠机阴影"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上周五,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陕西省蒲城县内府机场举行飞行表演时,一架国产飞豹战斗机坠落。资料显示,西飞国际为飞豹系列型号主要生产商,飞豹战机坠机消息一出,当日西飞国际股价午后开盘直线跳水,航天军工板块也受到波及。受到民航局针对通用航空的补贴办法即将出台的利好消息,今日开盘,从西飞国际等航天航空股表现来看,沪深股指小幅高开,航空航天板块领涨。

  事件回顾:14日坠机发生 西飞国际涌现大量抛盘

  10月14日,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的飞行表演如期举行。但在10时47分,一架“飞豹”战机在表演返航途中突然坠毁。资料显示,坠毁的“飞豹”战机是A股上市公司西飞国际旗下产品。

  在坠机事故的影响下,当日午后西飞国际涌现出大量抛盘,成交量迅速放大,股价跌幅一度超过了4%。不仅如此,突发事件也影响到整个航空板块,哈飞股份也在午后出现明显跳水。截至上周五收盘,西飞国际下跌2.40%,报于8.96元。飞机制造板块整体跌幅达1.27%,位于沪深两市行业的跌幅榜首位。

  据天府早报报道,有分析人事指出,坠机这种突发事件对公司的业绩不会造成很大影响,但会对投资者的心理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会引发投资者对国内的飞机项目产生一定担忧,建议投资者短期回避军工板块。

  】

  17日早盘 航天航空板块走势

航天航空板块K线

西飞国际K线图

  目前,国务院已经同意在民航基金中设立专项基金,对通用航空发展进行财政支持。借此航天航空板块早盘崛起,威海广泰出现涨停,哈飞股份、洪都航空等涨幅居前。

  利好消息:通用航空补贴办法即将出台

  为期4天的“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昨日在西安落幕。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民航局运输司通航处副处长靳军号在大会期间透露,民航局针对通用航空的补贴办法即将出台。目前,国务院已经同意在民航基金中设立专项基金,对通用航空发展进行财政支持。“总的原则是以财政政策为杠杆,引导和支持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参与投入通用航空建设。”靳军号表示。

  据介绍,民航局将调动国家有关部门的积极性,落实支持政策。包括制定中长期的国家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研究落实通用航空器进口关税和增值税的减免政策,购置国产飞机、直升机的优惠扶持政策;建立通用航空应急救援体系的财政支持政策;发挥通用航空专项资金、补贴的引导作用;鼓励使用国产航空器等。

  据悉,“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期间共有35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156架飞机签订订单,签约总额106.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