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量能不济 市场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间市场处于上方30日均线的压制,尤其是昨天和今天的成交量持续形成萎缩状态。说明市场当前的跟风盘没有能够得到有效的追随。当前市场已经对前期汇金出手购入中、工、农、建四大银行股票动得联动效应基本上即将告一段落。从历史规律来看,这种汇金增持的利好在市场当中的表现已经处于一种越来越弱的状态。所以,接下来的市场很有可能存在短期的窄幅调整的可能。短期需要防范市场继续冲高回落。

  从盘中的表现来看,两市所有板块基本上超7成以上都以红盘收场,而个股方面从上证来看几乎呈现对半开的一个局面。所以,市场整体上处于一种窄幅震荡的中性局面。不过,从市场的整体趋势上看,短期弱势格局或将形成延续性。尤其是前期受益政策扶持的文化传媒、水利基建等题材概念股,今日都有冲高回落嫌疑。或将影响后市市场的投资信心。

  而个股上来看,次新股的表现依然是市场的佼佼者。其中,露笑科技(002617)佳创视讯(300264)联建光电(300269)等继续占据着涨停板的半壁江山。次新股的强者恒强,对市场的赚钱效应起到了较大的维系作用。同时,也不断的刺激着多方信心等待后市继续等待将有更多的政策出台。

  通过早间市场的整体表现,不难发现,多方势力已经在量能不济的状态之下形成了更多的观望盘,进而导致了市场跟风盘的追随者逐步的望尔止步,促进市场形成了冲高回落的态势。对于午后的市场而言,如果没有利好刺激,短期市场或将随着观望情绪的浓厚而形成调整的持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