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软宣布85亿美元收购Skype交易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5月10日,美国四季酒店。微软鲍尔默(左)和Skype首席执行官贝茨出席新闻发布会。 JUSTIN SULLIVAN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微软公司(NASDAQ:MSFT)于10月14日宣布已经完成了对Skype的收购。根据最终协议,微软将向以Silver Lake为首的投资集团支付85亿美元。

  此次收购在2011年5月10日公布。此次并购之前已经得到微软和Skype董事会的同意。

  收购的完成也标志着 Skype 将正式成为微软的一个新业务部门。微软方面表示,收购Skype完成之后,微软将会继续为目前的Skype用户提供服务,同时微软将会陆续把Skype与该公司旗下的多款产品进行整合并扩大Skype服务的产品线。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表示:“Skype是一个杰出的品牌,深受全球数千万用户的喜爱。我们期待着与Skype 团队共同创造能使人们随时随地与家人、朋友、客户和同事保持互联的新方式。”

  Skype首席执行官托尼 贝茨(Tony Bates)将担任微软Skype部门的总裁,直接向鲍尔默报告。托尼 贝茨表示:“通过结合微软和 Skype 的优势,我们致力于向全球各地的消费者和企业提供新的连接方式。Skype的目标是每天有10亿人使用,通过业务整合我们将能够加快实现这个目标。”

  Skype成立于2003年,2005年9月被eBay收购,此后2009年11月被以Silver Lake为首的投资集团收购。

  目前,有几个国家仍在审查此次收购,整体并购并将会在审查结束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