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进口红酒加木盒身价倍增 应加强规范进口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一观察: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产葡萄酒产量达50.1万千升;而据海关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我国进口瓶装葡萄酒总量达17.02万千升。这意味着进口葡萄酒在国内已经悄悄占据了近1/4的市场份额,但是部分进口葡萄酒标价混乱、真伪难分的情况也饱受非议。 

  主持人:据你了解现在进口葡萄酒市场存在哪些问题呢?

  记者:在近日正在举行的全国秋季糖酒会期间,南京某一家进口酒业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销售的进口葡萄酒原价40-50元左右市场上销售的价格往往能够200-300元,另一家厦门的贸易公司负责人也表示,现在往往进口红酒只要加一个木头盒子包装,马上身价就能够成倍的增加。所以相关业内人士就认为不少进口商的这些葡萄酒标价存在虚高的现象,进口葡萄酒如果按照合理的零售价来说利润应该不超过50%,但是我国一些进口商往往把价格提高很多倍,这样就导致葡萄酒现在的性价比不是很高。

  主持人:那么如何解决市场上这些不规范的行为?

  记者:目前国内的一些消费者对于葡萄酒的认识普遍程度不是很高,许多消费者仅仅因为包装是不是精美来判断进口葡萄酒的价值,所以这也需要葡萄酒行业向公众大力推荐或者说普及相关的知识,提高宣传的力度。另外业内人士也建议,政府相关部门或者行业组织应该加大对进口葡萄酒企业的规范,引导的力度,逐步改变进口葡萄酒目前这样一个混乱局面,此外进口企业应该也自身要加强苦练专业的内功不能够一味追求超高的利润。如果长期不能够在这个行业当中形成一个合理的定价机制的话,这些进口葡萄酒不能够回归到这些价值本位的话,那么目前市场上存在的这些红酒终将是一股虚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