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首个青年创业基金成立 5000万助青年创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进一步搭建青年创业融资平台,帮助青年创业者、青年企业家将企业做大做强,10月16日,团省委、省青创中心联合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科华银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青创工程——湖北青年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合作协议。 

  此次“青创工程——湖北青年创业风险投资基金”是我省针对创业青年成立的首笔风险投资基金,金额额度为5000万元。其中,由华工创投、红土创投、银赛创投共同出资(出资比为:3:3:4),风投基金运行期限为3年,将全部投向以湖北青年企业孵化器或经全省各级团组织推荐为主的创业青年和青年企业家。包括依托省各级青年创业服务机构,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跟踪、推介好的项目;通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创业项目(创业点子),对创业项目提供股权投资和贷款担保。四方还将共同建立信息互补制度、项目评价制度、联席会议制度等制度。

  团省委书记朱厚伦表示,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青年创业企业成为了推动地方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青年创业者在调整经济结构、扩大社会就业、发展地方经济、增加财政收入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是,由于其青年年龄的特殊性、金融政策的紧缩等原因,企业发展受到各方面的制约,首当其冲的即是融资问题。而设立青年创业风险投资基金,正是破解青年创业融资难题,服务企业成长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湖北共青团组织进一步深入推进“青创工程”建设,搭建青年创业融资帮扶平台,完善创业融资帮扶体系的有益尝试。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创中心主任吴朝安对基金的运营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高度关注、大力宣传“青创工程——湖北青年创业风险投资基金”,要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跟踪、挖掘发展前景大、成长性好、投资价值大,特别是符合国家产业和环保政策、能够吸纳就业的科技、服务和加工业等青年创业型实体经济,要积极向省青创中心和风险投资机构推介,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仪式前,湖北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敏应邀作了题为“创业与创投”的主题沙龙讲座,湖北青年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代表参加沙龙及签约仪式。

  记者艾凌璐 通讯员陈思汉、曾辉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