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解决欧债危机分歧不小 美国经济呈现复苏迹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市场关注焦点已从单纯的主权危机方面转向银行业危机,而随着欧盟就EFSF扩容方案达成全体一致,市场对于欧债危机乃至银行业危机的担忧情绪得到缓解,成为本周欧元强势反弹的关键因素。虽然就EFSF扩容投票在欧元区小国斯洛伐克遭遇坎坷,但回过头来,这只不过是方案达成之前的一个小插曲,扩容议案的二次通过还是显示出欧元区成员国内部对于解决当前银行业乃至欧债危机的一致意愿。

  周六G20会议承诺确保银行资本充足,而在此之前,市场对于G20会议的乐观预期也支持市场风险情绪的改善。不过,对于如何应对欧债危机方面,二十国集团内部仍存分歧,危机的最终解决道阻且长,而有鉴于此,欧元在本周经历大涨过后,其进一步走势仍将充满坎坷。欧元延续了自年内低点以来的反攻态势,且力度更甚,这主要受到本周一些列消息面重大利好消息的提振,一扫市场9月以来的沉闷,乐观情绪的集中爆发,也成就了欧元的如虹涨势。为阻止欧债危机进一步蔓延,德法两国誓言三周内出台措施,且比利时最大城市银行德克夏银行成功分拆。

  同时,美国经济呈现复苏延续迹象,令市场悲观情绪稍有改善,欧元带领非美货币吹响反攻号角。将拟定重组欧洲银行资本计划,并祭出处理希腊债务危机的可持续方案。通过了比利时政府900亿欧元资产的担保计划,并将与法国信托投资局(Caisse des Depots)和La Banque Postale银行展开谈判,以在法国公开融资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将允许基金购买欧元区受债务问题困扰国家的国债、陷入困境的银行、和政府提供信贷额度。目前EFSF的作用是出售债券,为援助贷款融资。市场本周对银行业的关注焦点超过欧元区国家层面,而之前对于评级机构下调主权国家评级的消息频繁见诸报端也让市场对于欧元区国家评级的下调早已见怪不怪,不过,我们还是不能忽视,欧债危机正在向核心成员国蔓延这一不争事实,而周六G20会议再次表明,G20在解决欧债危机方面存在不小的分歧,因此,欧债危机的警报并未完全解除。

  操作图示:

欧元可在现价1.3880-1.3900水平沽空,目标看100-200点,

美元指数将在现价水平企稳有所反弹,建议投资者买入美元沽出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