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任安利:慈善是长期的事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海内外关系朝良好方向高歌猛进之际,一连串的天灾人祸应袭了我们,冰雪灾害、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等等。在这些生死攸关的时刻,有一批人始终奋斗在灾难最前沿,慈善也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焦点。著名慈善家任安利就是这样。他坚信:唯有善行方可引领善行。他目前是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的理事长,基金会自2007年11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行善恐后,济世争先”的理念,以圆融和解,进取创新的精神促进人类社会的和谐发展。 

  据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内部工作人员透露,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任安利率领员工们以基金会的名义,第一时间深入受灾最严重的映秀镇救助灾民,捐款赈灾。当任安利听说河南农民张海军将为孩子治病的钱捐给灾区,导致他那患有心脏病的孩子失去治疗的最佳时机,生命危在旦夕时,任安利主动和医院取得联系,并拿出十三万元人民币,以基金会的名义,救助张海军的孩子。孩子出院后,任安利又给张海军送上两万元生活费,同时垫付了与张海军孩子同病房的一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七岁藏族姑娘的手术费。 

  在中国正是因为有一大批像任安利先生一样善良的人在前面冲锋陷阵,灾难中的人们才有了更多的期待。在为难来临之际觉得自己仍置身于一个大家庭,感受人间的大爱。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设施在地震中损毁严重,全校2800余师生全部在板房中工作、学习和生活,过冬取暖成最大问题。任安利得知后,自筹款项,以基金会的名义,向该校捐送了2624床新棉被,解决了该校师生的燃眉之急。 

  此后的“为雨花台烈士在全国范围内寻亲并资助烈士亲属到南京祭扫”,“寻找八百壮士流亡海外遗骨”等系列活动,都是任安利先生带领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长期这些类似慈善公益活动中,贴进的个人财物不计其数,然而任安利从来没有计较过,都是以基金会的名义默默行善。 

  任安利认为,中国对慈善的认识还有一定的片面性。很多人理解的慈善“带有浓重的宗教和迷信,其目的是为了做好事求善报,它只是对少数人的一种暂时的、消极的救济”.其实,慈善无界,善在我心,是一种普世价值,是人们在内在良心驱使下的外在行为,只有把公益作为唯一目的的慈善才被视为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