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租车载大出血伤者狂奔 电台求助众多车主避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名货车司机受伤,大量流血急需救治,如何最快地将他送往医院抢救?在求助过程中,的士司机、电台主持人、众多私家车主齐齐出力,共同演绎了一首“爱的奉献”。 

  10月13日7时,天空还飘着雨。南昌市解放东路的钢材市场内,货车司机们都在等待装货。一名货车司机倒车过程中后视镜剐蹭到路旁电线杆,他赶紧下车查看,由于心急没有将车熄火,也没有拉上手闸。他下车查看的时候,货车突然动了起来,将他的右手撞断,鲜血喷涌而出。这时在旁边的货车司机周天成赶紧将他抱起,将他送往医院救治。

  由于将近早高峰,为了抓紧时间,周天成推出自己的电动车,带着伤者来到墅溪路与洪都大道交界路口,正好一辆车牌为赣AX1725的出租车驶到他身边停车,出租车司机探出头问他:“是要去医院吗?快上车。”

  上车后,伤者流出的血将出租车后排的椅套浸染。出租车司机一路狂奔,准备开往洪都中医院救治。出租车开至北京西路江西师大门前时,发现前方出现交通事故,路面出现拥堵。周天成赶紧拨打122,向交警求助,122同时将求助信息转给了省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我们收到求助信息后,一边联系路面交警,一边在电台内连续播放求助信息,希望沿线车辆主动为这辆赣AX1725出租车让路。”交通广播电台记者表示,当时大家都是一个心愿,赶紧为伤者在路上建立一条“生命通道”,让他早点得到救治。

  “周天成打电话时我还吓了一跳!”救人的出租车司机王日亮说,周天成打122时说发生了车祸,伤者很严重,现在在一辆开着双闪车牌为赣AX1725的车上。“我当时急了,我是救人的,听这说法好像我是车祸的肇事者一样!”

  车刚进入中山路,王日亮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问他的车上是不是装了一个伤者,说电台正在广播,请大家为王日亮的车让路。“我开这么多年车还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场景,真的让人感动。”王日亮说,当时正值上班早高峰,但路上很多车辆都主动往两边避让,空出道来让他先行。车子很快到达中山路与渊明路交界处,这时伤者已经休克,情况十分危急。为了赶时间,王日亮将车子开进渊明路,准备从民德路闯禁行到达洪都中医院。“民德路是单行道路,我拐进民德路逆行后,对面开来的车也十分配合,都让我先走,所以很快到了医院,急救人员早已在门口守着,迅速将伤者抬进医院抢救”。

  由于情况危急,周天成随着伤者进入医院,连车钱都忘记付。王日亮并没吭声,忙着将浸染了血迹的椅套换下来去清洗。回公司后他也没告诉任何人,直到10月16日,公司领导才知情。南昌三租出租车公司办公室主任关哲表示:“王日亮是我公司雷锋车队的司机,按规定,公司将表彰王日亮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

  10月16日,记者采访得知,由于送治及时,伤者目前已经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