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力天路”将于10月底实现全面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宁10月17日电(侯德强 祁正吉)据国家电网公司青藏联网工程建设总指挥部介绍,有“电力天路”之称的青藏联网工程将于本月底实现全面投产,届时西藏电网联入全国大电网中,通过电力互送,彻底解决西藏缺电局面。

  青藏联网工程建设总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3.5万名建设者14个月的努力,青藏联网工程主体工程全部结束。目前,青藏联网工程中的拉萨藏中220千伏环网工程、西宁至格尔木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竣工投产,格尔木至拉萨正负400千伏直流系统正在进行最后的系统调试,根据最新计划,联网工程将于10月底实现全面投产。

  据了解,10月15日零时起,西藏电网与西北电网首次实现互联,技术人员通过不断升高电压,增加输送功率,以验证电力设备性能。

  总投资162亿元的青藏联网工程起于青海西宁,终至西藏拉萨,是世界上高海拔地区建设规模最大、穿越冻土最长的输变电工程。工程包括西宁至格尔木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格尔木至拉萨正负400千伏直流输变电工程和藏中220千伏电网配套工程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