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泊尔富甲一方“摧残同胞”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湖南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频频在电视广告中出现,苏泊尔不锈钢锅具在市场上具有较高知名度。然而从今年8月起,哈市工商部门在检查中发现,共有81个型号的“苏泊尔”不锈钢器皿不合格,存在锰含量超标、镍含量不达标的问题。苏泊尔对不合格产品却处以“冷静”态度,不合格产品也一直在市面上销售,甚至还更换了包装,并且更换多位委托人到工商部门接受调查。

  有消息说,自2009年11月到2010年5月,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更换多位委托人到哈尔滨市工商部门接受调查。但“苏泊尔”对不合格产品却处以“冷静”态度,不合格产品也一直在市面上销售,甚至还更换了包装。如Q/WSP07—不锈钢锅;Q/WSP09—不锈钢水壶,而包装颜色由原来红白相间色系换成了橘黄白相间,改变外包装、执行标准,目的就是为了继续欺骗消费者。

  我翻阅苏泊尔集团文字资料发现,它是一家由炊具制造开始创业的多元化发展的企业集团。公司始建于1994年8月。十余年来,先后建成炊具小家电事业链、医药事业链、海洋资源事业链、房地产事业链和贸易事业链等产业。2006年在杭州举行的中国民营企业峰会上,被认定为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50强之一。2007年被列为2006年度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500强。

  可以说,苏泊尔集团的发展是迅猛的,强大的。有时强大到足以指点江山,强奸消费者权益的地步。在曝光的“苏泊尔锅具被曝锰镍超标,频换经理应对调查”事件中所表现出来的霸气,与国内一些大型企业左右物价,以次充好,牟取暴利,坑害消费者的行为,如出一辙。

  回顾这几年的食品安全问题、家电产品问题、药品问题等等问题,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问题产品都来自各地的大型企业,而违规违法企业的资产在当地“富可敌国”,为非作歹。他们怎么会把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呢?

  中国有一句古话,财大气粗。为什么呢?在思想意识上一些爆发富认为,钱能通神,钱能开路。因此,类似有“哈尔滨市大润发超市宽城店,不合格苏泊尔双层蒸锅”售卖的现象,可以理解。难怪一位著名政治家说,“中国人一些人一旦有钱有势就要摧残自己的同胞”观点,苏泊尔即为一个例证。

  我们必须明白,中国是一个文明社会,和谐的社会,国家和民族谁也不愿意看到社会混乱,怨声四起。而一些暴发户长期打着“高科技,传统产品”等悬拟口号大肆敛财,大肆欺骗坑害消费者,充当着危害社会等极其不光彩的角色。为了维护社会稳定,为了维护消费者(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我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应该拿出一些强硬措施,惩处一批假冒伪劣产品的始作俑者。让社会秩序恢复理性,恢复到道德和法制轨道上来。我想,这也是全体中国人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