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洪水肆 福州泰国香米暂未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泰国发生300年一遇的洪灾,肆虐泰国北部和中部达两个多月,导致当地约10%的稻田被摧毁。记者昨日走访在榕多家超市发现,泰国香米暂未涨价。

  记者昨日走访沃尔玛、家乐福、永辉等多家超市,暂未发现泰国香米涨价。东街口沃尔玛泰国香米散装零售价为5.6元/500克。“这几个月一直卖这个价。”店员表示。永辉超市成泰金豚泰国香米5千克装的价格为74.8元,2.5千克装的为39.8元。家乐福的福临门泰国茉莉花香米5千克装的价格为82.5元。“这几个月泰国香米都没有涨价,虽然泰国最近发生大洪灾,但我们进口的泰国香米有大量的存货,目前暂未接到涨价通知。”一家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一位福州泰国香米经销商张先生表示,最近泰国香米价格没有变化。另一位经销商也表示,由于泰国香米的消费大省主要集中在粤港澳,福州地区对泰国香米的消费量并不大,所以泰国香米行情对福州米市影响不大。不过他也担忧,若泰国洪灾继续蔓延,那泰国香米减产将成必然,到时年底上市的泰国茉莉香米将会出现一定幅度的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