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泊尔炊具爆质量问题 消费者当警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家里已经购买,或者正打算购买苏泊尔炊具的消费者们,要注意了,作为中国炊具大王的苏泊尔,今年以来陆续被查出1000多件产品81个型号的炊具产品质量不合格。

  日前,多家媒体报道称,哈市工商部门在检查中发现,共有81个型号的“苏泊尔”不锈钢器皿不合格,存在锰含量超标、镍含量不达标的问题。《好评家电网》查阅公开资料发现,锰是一种过渡性金属,成年人每日锰供给量为每千克体重0.1毫克,过量食用对身体不益。如果长虹使用锰超标的苏泊尔锅具,会引发身体的不适应。

  令人担忧的是,媒体还在报道中指出,目前市场上销售价格在200元以下的苏泊尔锅具产品全部存在问题。《好评家电网》则从哈市工商部门获悉,苏泊尔问题锅不仅有铁锅,还出现在奶锅、蒸锅、多功能锅等产品上。

  自2009年11月到2010年5月,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更换多位委托人到哈尔滨市工商部门接受调查。苏泊尔黑龙江省区域经理鹿某在接受工商调查承认被抽检不合格的37个样品,厂家均是苏泊尔。在哈尔滨市工商部门对鹿某多次询问调查中,鹿某都承认苏泊尔生产的一部分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如“好帮手”系列不锈钢锅具所用不锈钢材料。所以在产品出厂送检时,就没有检测产品材料这一项。

  目前,苏泊尔发布公告称,所有被查出不合格的产品,经过国家认证实验室复查已经全部合格。不过,市场和消费者对于苏泊尔的这一公告质疑继续存在。因为送检的产品是由苏泊尔方面单独提供,而不是有由第三方的国家机构抽检。这其中仍藏暗猫腻。

  市场消费人士则向《好评家电网》表示,在问题苏泊尔还没有水落实处之前,消费者购买苏泊尔的系列锅具要谨慎,多长几个心眼。(肖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