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根缩量十字星 暗藏何种玄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沪深两市承接上周五尾盘上涨之势小幅高开,站上20日均线。之后稍做回调,在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的拉抬下,股指快速飙升,不过由于成交量没得到放大,买盘不作为,股指在2450附近受阻一路滑落。上午10点半后,股指在2430点附近进行长时间的窄幅震荡。午后,股指再下一个阶段,在上周五收盘点位附近,进行长时间的很盘休整,截止到收盘上证指数又收一个红色的十字星。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个股依旧相对比较活跃,但上涨家数少于下跌家数,下跌个股明显。板块方面,酿酒、新材料、航天航空等板块居涨幅前列,而化工、工程建筑、文化传媒居跌幅前列。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G20力挺欧洲新救市计划,促进金融市场稳定、占领华尔街之火烧向全球,抗议示威变暴力运动;国内方面,银行接力调控,自主上浮首套二套房贷利率、中央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三家企业迎政策红利期。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站上20日均线,并使20日均线成为强有力的支撑,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形成金叉开始调头向上。但是成交量没有得到充分的放大,始终是制约股指上攻的直接因素;创业板指数,今日到了20日均线下方,受压而回落,不过短期上升趋势还是保持完整;中小板指数,受20日均线压制而回落,整体趋势还是在下降通道之中。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近期外围股市继续造好,市场信心得到恢复,上周五沪深两市震荡回升,消化部分短线投机者获利卖压。今后几日大盘有望轻装上阵重拾升势,但成交量必须得到有效的放大,热点个股也必须继续活跃。不过从近期市场整体上来看,大盘短期还将持续反弹趋势判断不变,第一目标:30日均线。

  操作策略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市场短期还将延续上升趋势,短线投资者暂时还可以继续持有,不过有一些近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可以考虑逢高出局。等待大盘回调到10日均线附近再考虑介入其他品种。中期依旧维持市场在底部区域,中线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超跌品种,国家政策重点扶持行业以及发展前景良好的触摸屏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