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直辖以来减少321万贫困人口 减幅达9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7日是第19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扶贫开发是重庆直辖时中央交办的四件大事之一,如何缩小三个差距、实现共同富裕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焦点。上周五,重庆晚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直辖以来,我市共减少贫困人口321万人,减幅达90%。

  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刘隆铸表示,直辖14年,我市共减少贫困人口321万人,减幅达90%,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重点贫困区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00年的1397元,增加至2010年的4235元,年递增11.7%,增速位居西部第一。

  据介绍,重庆扶贫工作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全面超额完成了农村扶贫开发纲要的目标任务,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在全国扶贫绩效考评中荣获第一名,被国务院扶贫办总结为重庆扶贫模式,向全国推广。

  不久前召开的市委三届九次全委会上明确提出,将“2年消除绝对贫困,3年实现2000个贫困村整村脱贫”和“力争50%的贫困区县脱贫摘帽”作为全市扶贫开发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