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窄幅震荡加剧短线调整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在今天一直处于20日均线与30日均线之间,形成一种窄幅震荡的走势形态。同时,上证的成交量也如上周五一样,构成了萎缩态势。仅仅577左右的量能怎能让市场形成持续性的飙升态势?盘中市场一度因为量能不济股指冲高回落,所幸在尾盘时分,石化双雄出手护盘,导致股指由绿翻红,但整个市场的观望氛围还是及其浓厚。笔者认为,目前股指形成的这种窄幅震荡的局面,加剧了市场短线进行调整的风险。

  这种风险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市场在10月份,已经出现四连阳的走势形态,而四连阳当中,所表现出来的是一种冲高幅度逐渐缩小,同时成交量也是依次萎缩的盘面状态。表明市场多方的信心正在变的越来越弱,一旦多方势力出现力不从心,只要市场出现一点点做空市场的动力,那么,市场就很容易出现调整,尤其是目前这种整体趋势依旧向下,超跌反弹无量支撑的状态之下,更容易发生。

  其次,明天中国水电即将上市。对于2011年在已发行的IPO当中作为年内最大的IPO。早已经备受市场关注。尤其是其高调的申购阶段,更是让市场投资者为之愤愤不平,申购民意的缺失不排除明日中国水电迎来破发局面。当然,作为中国管理层而言,存在对年内第一支大盘蓝筹股发行的护盘行动,届时如果又发生,那也就将会形成神秘资金进行护盘。如果一旦出现类似情况,那么市场当中自然就会形成挤出效应,面对如今有限的二级市场存量资金而言,也将对明日的行情构成较大的承压。

  不过,从今日盘中市场的表现来看,所有的板块具有七成以上的板块翻红。其中,飞机制造、非金属品、次新股位居涨幅榜前列。通过板块的表现,就能够发现,现在市场还是在对一些题材概念股形成炒作。而个股方面,今日还是表现的比较有看点的,如威海广泰(002111)建峰化工(000950)等多达20只个股于收盘牢牢封住涨停板。其中,东方精工(002611)丹邦科技(002618)露笑科技(002617)精锻科技(300258)等多只次新股表现尤为突出。笔者认为,今日对维系今日市场的投资人气起到了巨大的影响力,次新股延续着强者恒强的王者风范,成为本轮反弹行情的急先锋,短期需要特别留意,看市场能否形成成功切换板块轮动。

  另外,随着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5日闭幕。会上,各成员国财政领袖支持欧洲方面所列出的对抗债务危机的新计划,并呼吁欧洲领导人在23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对危机采取坚决行动。欧洲债务危机在市场当中的担忧情绪暂时有所缓解,外围市场或将继续对A股构成支撑。

  所以,整体而言,市场在经过了连续的上涨行情之后,量能的逐步萎缩形成的窄幅震荡将导致多方信心逐步回落。而市场有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因素的共同影响,短期市场的观望氛围有望增一步增强。参与激情的减退或将导致市场在后市继续形成调整之势的窄幅震荡,短线风险有望进一步扩大。建议投资者暂时以逢高减仓,持币观望为主,等待市场趋势的进一步明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