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捷成集团董事:中国奢侈品消费将持续高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消费者来说,捷成集团的名字非常陌生,然而提起保时捷、浪琴等奢侈品品牌名字,消费者再也不会陌生。随着中国奢侈品消费的兴起,经销商也逐步开始从幕后走向前台。

  羊城晚报:您是如何看待中国的奢侈品市场的?

  海宁: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市场还是刚刚起步,目前奢侈品的消费群体还不是很大,尽管有很多人对这方面有兴趣,但是购买的数量十分有限。随着中国的财富不断积累,会有更多的人有能力购买奢侈品。

  羊城晚报:去年捷成的营业额大幅提升,与奢侈品消费是否有关? 

  海宁:增长的主要来源是消费品,特别是高端的消费品,包括汽车、葡萄酒和钟表要比一般的高得多。现在,汽车是我们主要的增长来源,这种趋势在未来我觉得还将会持续很久,因为人们对汽车的需求在不断增长。

  羊城晚报:很多奢侈品公司因为不了解中国市场,所以需要捷成提供渠道。一旦这些品牌获得了中国消费者认可以后,会独立运作,比如浪琴手表。捷成将怎样面对这种客户可以自己独立成长的变化?

  海宁:我们会根据不同的业务采取不同的策略,比如在钟表行业,我们一般代理的都是中高档的、独立的、私人的钟表生产商,他们的技术非常完善,有自己的生产、设计团队,但是由于公司规模不大,所以在进入海外市场时都希望通过中介,或者通过我们的代理商进入。

  另外还有一些新的产品,他们对中国还不了解,一些在欧美被认为是高端的产品,或者是奢侈品品牌之前并没有想过进入中国市场,通过经销商对市场的了解和对中国客户的了解来帮助他们。经销商不仅是一个分销行为,更重要的是我们增加了这个产品的价值。

  程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