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泊尔被曝81款炊具不合格 青岛卖家称没听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岛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报道,近日,哈尔滨市工商局道外分局的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大量“苏泊尔”不锈钢器皿不合格,存在锰含量超标、镍含量不达标的问题。从今年8月至今,哈市工商部门已经先后查扣苏泊尔不锈钢器皿涉及型号81种,但厂家坚称质量没问题。

  今明两天将有说法

  今天上午,本报记者致电苏泊尔电器全国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苏泊尔电器的产品没有出现问题,现在正在检测中,目前尚未接到通知到底是哪一类炊具出现了问题,预计今天或明天将给出检测结果和处理方案。

  一位行业协会人士表示,国内不锈钢炊具整体质量低下确实是客观现实。“不锈钢炊具”已经成为厨房用具中合格率最低的产品。

  卖家称“没听说出事”

  上午,记者在南京路一家超市看到,苏泊尔锅仍在热销,在超市的生活用品专柜,苏泊尔炒锅占据了炒锅市场的半壁江山。对于苏泊尔不锈钢锅在哈尔滨查出了锰镍含量不合格一事,苏泊尔专柜导购表示很诧异:“没有听说啊,这怎么可能呢,公司也没有给我们发来任何通知。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南京路另一家商场,发现仅苏泊尔就有电饭煲21款,电压力锅22款,电磁炉13款,但导购员表示并没有听说苏泊尔出现锰镍含量不合格。记者 宋晓华 李沛

  相关新闻

  低于200元要慎买

  近年来,苏泊尔不锈钢锅具在市场上具有了较高知名度。但哈尔滨市工商部门经3年来对苏泊尔不锈钢锅具的跟踪调查,发现这个企业生产的200元以下不锈钢锅具多为不合格产品。“苏泊尔”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涉嫌欺诈消费者。

  为何不锈钢锅通常会出现锰镍不达标的问题呢?一位五金技术人员介绍说,合乎国家标准的不锈钢产品,铬和镍的含量为18%和8%。但锰铬系金属的价格相对低廉,而镍价格相对较高,因此会出现锰多镍少的情况,以节省成本。据悉,镍能使产品耐腐蚀,如果不达标,会使不锈钢的防锈蚀性能大大降低,严重影响产品使用效果和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