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让投资理财变得更快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全球金融危机大背景下的财富缩水和未来通货膨胀的预期,目前社会保障制度下的子女教育和个人养老问题,这些近忧远虑的存在,使得投资理财将逐渐成为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方式。时下,基金已经成为城市居民最重要的理财产品之一,不过很多人缺乏对投资理财的正确理解,把买基金看成赚取快钱的手段,结果在市场的振荡波动中弄得身心俱疲,越来越远离了本应有的生活快乐。

  买基金买的是专家理财服务,把个人资金交由投资专家打理,享受专业理财服务的投资乐趣,这才是我们投资基金的目的和本意。如果把投资基金仅仅看成是短期赚钱手段,那么在市场大幅上涨时因贪婪而大笔买入,而在市场下挫调整时因恐惧而放弃投资,让紧张不安彻底代替了快乐安心,自然无可避免了。

  经济学家西蒙曾说过“勿求最好,满意即可”。我们之所以要去投资理财,最终目的是为了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开心。因为追求快乐,所以投资理财;因为投资理财,所以享受快乐。不快乐,勿投资,我们选择投资基金,就是为了追求长久的安心与快乐。只有与真正合适自己的基金产品相伴,才能让你投资理财的快乐更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