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鬼“盗”香村露“馅”被批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通讯员孙红玲 王红)看到中秋佳节月饼畅销,郑某和田某动了非分之想。他们假冒苏州稻香村的“至尊饼礼”系列月饼,生产、销售假冒“稻香村”,涉案金额高达40余万元。后经苏州“稻香村”报警,郑某和田某被民警抓获。记者今天获悉,郑某和田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昌平检察院批准逮捕。

  郑某经营着一家公司,2011年5月,郑某和做印刷工作的田某相识。中秋节前,田某约见郑某,谈到了中秋节合作制售月饼的事情。郑某提议冒充稻香村的月饼,而田某负责找到高仿的包装盒,郑某付给其2%的提成,并从总利润中给他提成10%,所有的包装样式、样板都是田某来决定。

  田某找到了深圳某包装公司,并与对方谈好,一个包装盒24元。这样,他们共做了苏州稻香村“至尊饼礼”系列包装盒4500个,北京稻香村“老北京”、“吉祥月饼”包装盒6000个。而月饼都是由某加工厂制作的,郑某为其提供馅料,模具和其他材料由加工厂负责。之后,他们从人才市场找了几个人,开始包装月饼,并开始通过网络和部分市场的月饼摊进行销售。

  后据郑某供述,这些馅料有卫生部门的检测报告单,月饼却没有经过任何检测,而经过如此包装,他们的“李鬼”稻香村销售金额高达40万元。但是,在受害方报警后,他们还是没有逃脱法律的制裁。